大黄爱吃黄瓜

写完才发

Señorita 8(沈巍现代BG)

8.


*可能OOC/私设如山/纯属虚构*


        任希拿着筷子的手僵住了,若无其事地:“是吗?我对沈教授没有印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想要回想起前几年某一天的场景,似乎不太顺利,惹得任希闷声笑了起来。任希赶紧又夹了一块肉给任义忠,扬着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想了,反正也没什么关系,赶紧吃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点着头,柔和地:“对对对,吃吧吃吧,你吃多一点,难得回家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希望着任义忠,注意到他乌黑头发间少量的白发,鼻子和眼角变得微微酸涩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希摸了摸鼻子,用力眨了几下眼睛,试图将强烈的酸涩感消除。她回避开那些刺眼的白发,带着笑容对着任义忠笑了笑,拿起筷子继续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过两周要去日本当一年汉语教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是一名汉语教师。在工作的机构定期会派汉语教师到国外进行教学作为交流,这一次轮到任义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没事,我会把家看好的!”任希咬住筷子,口齿不清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得好好照顾自己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其实不太放心任希。孩子不管多大,在心里都觉得孩子永远都是孩子,操心是一辈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希注意到任义忠担心的神色,摆了摆手,带着玩笑语气说:“爸爸,我个黑带五段怕什么啊,没事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轻轻叹了口气,只是微微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任希一觉睡到了隔天的午饭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醒的?被任义忠做饭的香味香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希趴在饭桌前,往厨房里盯住忙碌的背影。那背影回头看了一眼还没睡醒晃了神的任希,笑着说:“希希,你去请对门新邻居来我们家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嗯?新邻居?爸爸认识新邻居了?任希一时间还没反应回来,任义忠又说:“去吧,我们要开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希拖着脚步走到对门门前,按了一下门边的门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好困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等待期间,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还没缓回来,门就打开了。任希急得赶紧掩着嘴巴,抬头见到对门主人却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……沈老师?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笑了笑,“任希,午安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早,任希还在睡梦的时候,任义忠起了个大早打算去市场买菜。刚开门,对门也开了门,任义忠就这么跟对门新邻居碰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教授?”任义忠没想到对门新邻居竟是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一身运动服打扮,应是准备去晨练的模样。见到任义忠的沈巍的反应没那么大,但神色也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任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沈教授,好久不见了。没想到新邻居是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瞧见任义忠手里拿着环保袋,问道:“任先生,这是要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希希回家了,得去市场买点菜。”任义忠晃了一下手上的环保袋,说话时满是幸福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如,我陪您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,不打扰您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低着摇了摇头,轻声道: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两个男人就这么沟通联系上,还约了午饭。

        任希敢说这午饭是她吃过最快的一顿。虽然任希是挺喜欢沈巍,但今天这一顿饭的气氛让她觉得莫名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巍就坐在对面,过程中跟任义忠聊上,偶尔任希只是埋头吃饭嗯嗯啊啊回应几声。没过多久,任希就吃完饭,匆匆忙忙地清理了自己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、沈老师,你们慢慢吃,我先回房间!”语毕,任希以惊人的速度把自己关回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关上门碰的一声,两个男人相视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老师,有对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目前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沈老师这么优秀,会遇到好姑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着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第一次见到沈巍是在大女儿——任知的葬礼上。失去家人是一件难以言喻的悲痛,再加上失去的家人还是自己的骨肉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过程中除了任希的懂事,还有素未谋面沈巍的无声帮助。任义忠因此至今对沈巍都很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沈老师,还有件事得请您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不禁挑了眉,轻声道:“您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放下筷子,定睛看住桌面上其中一个空了的碗,慢慢地说:“我过两周得到日本出差一年,希希这孩子我放心不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笑着脸,却微微叹了口气,继续道:“她呀老说自己跆拳道多好,能保护自己什么的,但我是她爸爸,她几斤几两我能不知道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希希当初学跆拳道的原因,说是要学来保护爸爸、保护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一听,黑着眸低头,有些无奈地扯了扯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自从小知过世以后,就一直把自己僵着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多厉害呢。”任义忠笑着,微微红了的眼眶带着淡淡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回过神,不好意思地对沈巍说:“不好意思,让沈老师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放心,我会帮您照顾任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义忠重重地点了个头,“有沈老师,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从任希门底下传来了闷闷又糯糯的声音:“爸爸,沈老师走了吗?您给我做个绿豆汤好不好?我想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希刚才戴着耳机听音乐,没注意玄关的门口开没开过。一摘下耳机,也不敢开门,不知道脑子怎么想的就趴在门下冲着外面喊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任希的声音,沈巍一时间没忍住笑出了声,让门另一边的任希听到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靠,沈巍怎么还没走?!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任希急忙跳上床用被子把自己紧紧裹住,躺在床上装死。




作者有话说:

我真是不敢相信这龟速进度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希望你们还在!爱你们!

点个赞!推荐!请多多评论反馈哦!

喜欢本人要关注一下呀!

周一愉快~~


评论(11)

热度(44)